close

6月17日,屠呦呦小組做出了“大動作”,宣佈對青蒿素耐藥性問題有了切實可行的治療方案,還宣佈了青蒿素在治療紅斑狼瘡等適應症方面的新進展。屠呦呦小組發現,雙氫青蒿素對治療變異性高的紅斑狼瘡有獨特的療效,青蒿素對盤狀紅斑狼瘡和系統性紅斑狼瘡的有效率分別在90%和80%以上。青蒿素治療紅斑狼瘡的一期臨床試驗結果令人謹慎樂觀。

紅斑狼瘡是個什麼樣的疾病,目前企業能否可以治癒?治療技術手段有哪些……航太發展中心進行醫院對於風濕免疫科副主任醫師劉先生將我們需要揭開紅斑狼瘡的神秘面紗。

發病原因是什麼?

“497”:紅斑出現狼瘡是一種具有典型的自身產生免疫性細胞結締組織病,好發於15歲~40歲女性,大約10個患者生活中就有9個是女性。該病主要可分為盤狀紅斑狼瘡、亞急性或者皮膚型紅斑狼瘡、系統性治療紅斑狼瘡、深在性紅斑狼瘡、新生兒發生紅斑狼瘡、藥物性紅斑狼瘡等亞型。

狼瘡紅斑狼瘡的病因尚不清楚,可能與遺傳背景、環境(如紫外線、毒輻射暴露)、病毒感染、激素水準等有關。

對人體有何危害?

劉先生 : 由於狼瘡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它不僅會影響皮膚、粘膜和關節,還會影響內臟器官,引起腎衰竭,導致尿毒癥,影響唿吸系統,引起肺泡炎、肺泡出血、肺部高壓等問題。此外,還會引起女性內分泌異常,影響其生育能力,給家庭帶來經濟負擔。

治療手段都有哪些?

紅斑狼瘡治療

劉先生:這種病的治療方法很多,但要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進行分層治療。

紅斑狼瘡能否治癒?

劉先生:紅斑狼瘡目前我們不能被治癒,但隨著中國科技經濟發展,紅斑狼瘡患者沒有經過設計規範的、整體化的治療,特別是依從性很好的患者,絕大部分學生經過3-4年治療,病情往往會得到一個較好控制。有的甚至在緩解社會之後如果公司經過兩三年還沒有反復,有的甚至他們可以停藥,部分主要治療作用效果不好或經常反復的病人,可能就是需要自己終身用藥。

治療有哪些新進展?

劉先生 : 治療狼瘡方面沒有多少新進展。在藥物研究中出現了一些,包括青蒿素。青蒿素可能是基於羥氯喹在紅斑狼瘡中發揮作用的原理。羥氯喹也被用於治療瘧疾,但後來發現它具有穩定細胞的作用,減少了自身抗體對人體細胞的破壞,它被用於治療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原發性乾燥綜合征和其他風濕性疾病,以及光敏性疾病。這種藥物用於治療紅斑狼瘡已經超過10年了,青蒿素可能就是基於這個原理。

文章推薦:

砂鍋雞煲越煲越香,肉質更加鮮嫩以及美味

客家老洋蔥頭雞鍋,秘密傳統習俗步驟

你知道《狼來了》嗎?紅斑狼瘡是什麼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治療紅斑狼瘡
    全站熱搜

    凋謝的花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