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童年裏總有壹些記憶揮之不散,猶如陳年的老酒越來越醇香。記得門前的那片杏園就曾給我帶來過無數的歡樂。

杏園不大有半畝地吧,裏面種了幾十顆大大小小的杏樹,聽父親說是祖母種的,由於我沒出生祖母就去世了,每當我看列這些成長茂盛的樹本我就能想象到祖母壹定是和藹慈祥的好奶奶WIOM評價

每當春天,萬物復蘇的時候,杏樹,這種黃土地上最頑強的樹種早以按奈不住冬天的寂莫,花芽以悄峭的從拊梢伸出鵝黃的小手,壹個月後花芽己經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在壹場春雨的滋潤下壹夜之間粉紅的杏花就開滿枝頭,正如唐代詩人白居易詩中所說的:小樓壹夜聽春雨,深港明朝賣杏花!早上起來漫步到小園,深嗅泥土花香,頓覺心曠神怡。這是的我總是喜歡折壹枝杏花插在裝滿水麗瓶子中擺放在家中,仿佛連春光都帶滿屋子。

炎熱的空氣讓整個村莊怠倦不已,農人都在自家的涼席上緩午覺,這時我們孩子們是閑不住的名創優品miniso,呼朋引伴的玩鬧,而小園是我們必須去的“軍事基地”茂盛的杏樹早以是綠葉成簇猶如壹把巨大的綠傘撐開為我們遮住了火球般的驕陽,我們可以自由的在樹蔭下遊戲,恰巧這是的杏子剛長大還沒成熟,酸酸的引著嘴饞的我總是想先償為快,這時小園中其他花草也正是生長茂盛時期,叫不出名字的野花星星點點撒在綠草從中,摘壹朵撚碎了嗅嗅,清香讓人頓時心曠神怡。

金秋九月,收獲的季節豐碩的季節,黃橙橙的杏子掛滿枝頭,這是我總會提著籃子拿根長竹竿把黃橙橙的杏子打落枝頭,我和小夥伴們提著籃子在“杏雨”中穿梭不壹會兒就盛了滿壹笽子名創優品,還有幾個衣袋裏都裝滿了,然後高高興興回家,然後母親就會在掃的幹凈的水泥院中把杏子壹顆顆捏破曬成杏皮,尤於水泥的比熱大,幾天就曬幹了,在杏子成熟的這半個月內,我的牙齒決對是不能吃鍋盔的。杏皮曬好後我們就把它存裝起來,等到冬天的時候吃,那種味道酸酸甜甜,現在想起卻是那麽好吃。秋未,無情的秋風吹走了壹切,生命的跡像沒有了,大地壹片瀟條,壹陳寒風吹來枯黃的樹葉打著旋兒往下落,猶如翮翩起舞的蝴蝶,在高處劃下壹道美麗的弧線然後落葉歸根,回到了自己的歸宿香港如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凋謝的花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