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倚軒窗,霞光斂去,月色驅趕著夕陽下最後一絲餘暉如約而至,久年的獨處讓我深刻體會了一個人生活的不易,寂寞如斯,魂斷如織。皎潔的月光如水一樣的清輝灑在臉上,宛若遠方的愛人用溫柔的指尖慰籍我眸底一寸寸哀傷。有道是,新月如佳人,出海初弄色。這輪月,更似多情人,照進斷腸處。

是骨子裏鐫刻的緘默,向來喜歡一個人獨居一隅在靜幽之中窺探月亮,所有筆端的縈繞和墨蹟的綿纏亦少不了月色的侵染;她就像一灘明鏡貫穿我心底藏匿的心思和憂傷,覬覦我太多的迷茫和惆悵。在月光下,塵封的心思得以袒露,對月起舞,吟盡繁華孤獨。喜怒哀樂也不用掩藏,向月傾訴,品盡寒霜清苦。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我把最誠摯的心袒露,攜著濁酒和故事,臨摹於月的蒼茫和安詳。望月,月是一個靜默的姑娘,素描著最細緻的紅妝,藏著最柔膩的心思,靜默之中帶有一絲挑弄,燃起了夜的篝火,點起了寂寞的悲歌。懂得觀望是一種簡而素的心境,不用癡纏,無須執迷,人雖是孤獨的,心和月如同靈犀相通。你在天邊守望著我,我在窗前忖度著你。把心門微微敞開,讓清風明月灌入心海,塵埃被水一樣的月光滌蕩,寂寞被溫柔的指掌一寸寸丈量。

走過了泥濘和荊棘,嘗過了酸痛與分離,只願遵循自己的本心,安之若素,素處一默,守著月光愛人默默前進踽踽獨行。

初生的明月羞澀而怯生,如一朵帶怯的桂花香,半面鵝黃,半面紅妝,眸光含情,面容帶羞,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生得一副惹人垂憐的模樣,如初成的少女,小家碧玉,嬌柔旖旎,相視一笑,一目情深便紅透了天。柔和的光束映襯在白堤柳岸的江面上,虛實結合,明暗交錯,月影婆娑,讓人不禁生出一副“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淒美畫卷。

子時的月光恬靜而素潔,折起了內斂的外衣,收起了嬌羞的面容,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如一朵傲立於風塵中的荷花,一盤清輝,一身雍容華貴。若一慈愛的母親,母儀著天下,深情俯瞰著世間萬物。夜色下衍生的孤獨開始肆無忌憚的翻動,蛐蛐的哀嚎,枝上的禪鳴,深谷子裏的烏啼聲。所有的孤寂混成一首悲涼的交響曲,在月色下徹夜狂歡。淒淒然,引歌弦已斷,哀思向誰言,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

西風殘照,人影消瘦,一面春江半面紅,月缺月圓月朦朧。塵世間,是不是所有的相逢都會一人遠去,空留兩處相思。是不是所有的深情都會消散在雲煙之中。若可,情深可以如月一樣地久天長,相愛,是不是就可以到地老天荒。

我一次次在夜色中放逐,把心事都傾付,只為將最愛的你慢慢的品讀,讀你一斟一酌,讀你一顰一笑,讀你流光縈繞,讀你黯然殤神。你是寂寞的化身,我把藏在深處的話傾訴在你的耳邊,孤獨成性,感謝漫漫長夜有你聆聽心聲。你是我最愛的女人,我把最溫婉的心思交付在你的面前,夜夜相語,夜夜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凋謝的花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